暮辉(蒸馍馍版)

Afd:暮辉(红糖馍馍版),你又来看我啦!不关注一下吗❤写文专用号,合集会分类,最近主产原乙~

【原乙】看似破镜重圆,其实筹谋已久

迪卢克篇,甜饼短打,正文4k+,彩蛋1.5k;

ooc怪我,你≠旅行者;

这个系列皆为前任破镜重圆,男人们为了复合耍心机的故事。

我就是个喜欢破镜重圆的究极土狗,并且对写这些欲罢不能(扭动)

彩蛋为迪卢克视角的一些事。

 

【迪卢克】

 

  离开教令院时暮色已然西沉,连续几日泡在智慧宫翻阅文献,眼下终于重见天日你却反而有些恍惚。

 

  就像是一场昏沉午睡过后,醒来满目夕阳寂寥,勾得人倍感孤寂,顿生了不想就这么回家的念头。

 

  倏然想起先前学长提起的事,说是常去的那家酒馆近日进了许多来自蒙德的果酒,你来须弥求学已有三年,思忖片刻便打算去喝一杯以解乡愁…和对某人的思念。

 

  虽然心中早有猜测,可当熟悉的馥郁酒香进入滑入喉咙,你还是有一瞬的恍惚,好像透过葡萄酒浓郁的暗红看到了某个火红的身影。

 

  “老板,这是晨曦酒庄的酒吧?”

 

  “哎哟,小姐好品味!本店刚和晨曦酒庄签了合作契约,再过段时间等蒙德的商船抵达奥摩斯港,还有蒲公英酒和苹果酿哦!喜欢的话记得一定要来尝尝啊!”

 

  得了肯定的回答你心下一片了然,握着杯子的手指紧了紧又松开,最终只是带着笑点头应下。

 

  迪卢克一定能把酒庄的生意打理得很好,这一点你一直都坚定地相信着,只是除了对他如今成功的欣慰之外,难言的苦涩也在心底蔓延。

 

  你的父母是一对冒险家夫妇,同迪卢克的父亲克里普斯是好友,十岁那年因为一张暗藏着秘境入口的羊皮纸,他们将你托付给了好友前去探险,一去便是永别。

 

  这件事是你心中永远过不去的坎,所以才会在三年前当一队冒险家从一座地底古城中带回了你父母的记事本后,为了破解其中的奥秘毅然决然来到了须弥投身知论派。

 

  那时你与迪卢克是恋人关系,他刚从其父的死亡与自我放逐中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可深埋在你心中的梦魇却苏醒了。

 

  你知道只要自己坦言,迪卢克一定会支持你做一切想做的,他会理解你、包容你,成为身后无言的坚固后盾。

 

  可你很爱迪卢克,所以才更不想耽误他,儿时等待父母的期盼在无望后转为伤痛,你比谁都清楚等待的滋味。

 

  那么既然自己无法做到放弃寻找父母,也不能保证自己在踏入秘境后还能无恙归来,不如放手让一个更加适合他的人陪伴他。

 

  他值得更好的。

 

  带着情绪饮酒总是上头更快,向来对酒量有所把控的你第一次在异国的街头醉了,摇摇晃晃地在早已无人的街道上走着,已经无法辨别方向全靠本能。

 

  月色明亮高悬,脚下是绰约重影,你似有察觉身后有脚步声靠近,应当警觉可脑中却是一片涣散。

 

  醉意麻痹意志,也让人可以毫无掩饰的放任情感。

 

  ——我并非不能饮酒。不喜口感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酒精会影响判断,我不喜欢那种晕眩感,怕在我不清醒的时候,又没能…保护好什么。

 

  你想起迪卢克说这段话时冷冷的面上那双火红的眸子,还有在相恋的日子里每次你出言调戏他耳尖泛红又无可奈何的模样,每每到最后只会表情僵硬地让你别闹了,可手却诚实地搂住自己。

 

  画面一转又想起儿时你同他和凯亚在晨曦酒庄院子嬉戏的画面,凯亚背身趴在树干上倒数,而迪卢克则牵着你的手跑去地窖躲藏。

 

  两个孩童蜷缩在堆起的酒桶后边手臂贴着手臂,脑袋抵着脑袋。

 

  见你生怕被找到紧张的模样,红发的少年摸了摸你的头,在耳边安慰别怕,他说他会保护你的。


  结果上他也说到做到,后来当凯亚来到酒窖他对你一笑,接着酒以身为饵跑了出去,也正因此你成为了那场游戏的赢家,敏锐的凯亚也察觉了又一个能拿捏迪卢克的办法。

 

  “还是小时候更可爱,还知道打直球呢……”

 

  过分美好的回忆让你情不自禁笑起来,小声嘀咕了一句脚下踹到一块碎石踉跄了一下,你的酒醒了几分,也终于意识到身后有人正跟着自己。

 

  转身只见五米外的位置有一高大的身影伫立,他背着光隐没在阴影之中,只能看清那人穿这件黑色长皮衣领口处翻折着内里的衬衣。

 

  一种强烈的预感如雷闪现,你屏着息蹙眉一点点将视线上移,可晕眩感先一步带着黑暗蒙住了你的眼,只是在梦中你好像看到了那人红色的马尾,还试图伸手去抓却被对方握住了手腕。


  多梦的一夜。

 

  醒来时除了欲裂的宿醉头痛外,你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看布局和装潢似乎是须弥城内首屈一指的高级旅馆,确认自己穿戴整齐后你想自己或许是遇到了好心人将醉酒的自己送到了旅店。

 

  一边感叹自己的好运,一边按了按太阳穴起身。

 

  门就是在这时被人推开的,进来的人分明就是你昨夜梦中的男人,是你借着酒劲反复播放记忆怀念的前男友。

 

  迪卢克比起三年前更为成熟,漏了一拍的心跳也在昭示着自己对他的感情依然浓烈,不论何时只要见到他心就会不听话的肆意狂欢。

 

  恰如晨曦酒庄酒窖里封存的几罐陈酿,越是岁月沉淀,越是醇厚绵长。

 

  “醒了?”


  迪卢克像是没看见你的难以置信与情绪交织,他径自走了进来将手中的水杯放到了你身旁的矮桌上。


  

  “看来你在须弥虽然精进了学业,酒量和自制力倒是退步不少。”

 

  他话语中的暗讽让你回神,垂下眼拿过显然是为你准备的水一饮而尽,声音干涩地为他没让你睡大街道谢:

 

  “谢谢你,迪卢克。不过…你怎么会在这里?”

 

  “最近酒庄准备进军须弥市场,我亲自过来考察一下。”

 

  他回答的很快,但没有任何你期待的衍生和询问。

 

  “哦…”

 

  干巴的应了声,你还是垂着眼不敢同他对视,怕还没做好思想准备的自己…会失控。


  也是,他一向是个亲力亲为的人,不管是得了空会去天使的馈赠值班,还是夜晚化身暗夜英雄惩戒邪恶伸张正义。

 

  看来近来的蒙德很是太平,所以他才能放下心来远赴于此。

 

  你这般想着自顾自点了点头,两人之间漫开的沉默让你有种挠心的感觉,脚尖在地上动了动才打算硬着头皮开口,却被他接下来的话划下了句号。

 

  “我等下还有工作要谈,这间房我保留到了晚。如果有需要的话,你还可以继续休息到那个时候。”

 

  “…好。”

 

  他说完见你应了便点了下头,没有一丝犹豫地转身走了出去。

 

  眼眶骤然有些发酸,你咬着下唇快速的收拾了一下自己也匆匆离开了旅店,生怕再多待一秒自己就会丢盔卸甲地去追他。

 

  你们已经不是恋人了,也是你先提的分手抛下他离开,他能帮你已是仁至义尽,这般的冷淡也是人之常情罢了。

 

  遇到迪卢克后心墙一度破防,你反复洗脑了自己一周才重新稳定了情绪,结果又猝不及防在教令院中遇到了他。

 

  你看着自己的论文导师正在与迪卢克攀谈,虽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但导师向来严肃的面上正笑容满面,眼中满是对他的欣赏。

 

  红眸流转间落到了站在门口的你身上,四目相对的刹那迪卢克剑眉一扬,随即得体礼貌的同你打招呼,接着十分自然的在导师意外询问下告知你们其实认识。

 

  他说的那样坦然又平淡,没有多一丝熟稔或感情。

 

  期间你全程尴尬地笑着,发现自己竟然说不出一句话。

 

  在那之后的几天你只敢在教令院和家两点一线的行动,唯恐乱逛又在某处瞧见足以化开血肉的红色身影。

 

  可有的时候就是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

 

  你在离家不远的拐角处远远地看到了他。

 

  不,应该说是他们。

 

  一名美艳的女子穿着红裙站在他身旁,宽松长裙这挡不住玲珑的身体曲线,她的一只手正抓着迪卢克的手,红唇弯弯仰着头媚眼如丝对着他笑。

 

  俊男美女的画面应当养眼,可你的目光却迅速冷了下去,凛冽间有什么被彻骨的寒意冻裂了,发出了细微的碎裂声。

 

  你抬手捂住了嘴在眼泪落下前转身离开,并不知道该去哪里,可浑身的每一个细胞就在叫嚣着催促自己离开,离开刚才的那个地方,别再看那个刺目的画面。

 

  时隔不到一月再次恍惚地在街上游荡,你狼狈地低着头快步走着,最终来到无人处,在树下的长椅旁再也无法忍耐的将头埋进膝盖哭了起来。

 

  你沉浸在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了迪卢克的悲伤中,屏蔽了周遭的一切,自然也没注意到跟随你而来的人在面前停下了脚步。

 

  直到汹涌的情绪宣泄完,你终于止住啜泣抬头,才发现自己早已被面前之人投下的阴影覆盖。

 

  迪卢克不知道在这里站了多久,又看了你抱膝哭泣有多久。

 

  这一次你来不及低头了,怔愣间只见他面上的冷漠破碎露出心疼的深情,一个箭步上前拥住了你。

 

  还是你最熟悉的气息和怀抱,一双手将你妥帖地摁在怀中,他的下巴搁在你的肩上,炙热的气息喷涌在脖颈间。

 

  “…迪卢克…?”

 

  语气带着不确定,突然的转折让你甚至怀疑自己产生了错觉。

 

  可隔着薄薄衣料滚烫的体温又是那么的真实…

 

  “我本想再让你得到些教训,可找这个样子下去,更被折磨的人…是我。”

 

  他叹息般的话语在耳边响起,你抬手想推开他一些问话,可在男人常年握剑的力量前太过无力。

 

  “果然,凯亚说的话只能信一半,呵,不过幸好他有一点说的是真的…”

 

  轻笑一声后他捧着你的头稍许起身。

 

  “什么是真的?”

 

  你被红眸中流淌的深情蛊惑,忍不住去追问他未完的话。

 

  可迪卢克并没有回答你,反而一手离开了抚上你的脸颊,神色郑重开口:

 

  “我决心前进踏入黑夜的时候,谁也不知道未来我是否同样会被黑夜吞噬,那时候你没有舍弃我,还在那个瓢泼大雨的夜晚找到了受伤的我带了回去。怎么轮到自己准备涉险,就打算把我推开了呢?你是不够信任我,还是对你来说我是随时可以放下的存在?”

 

  “迪卢克…我…”

 

  早已哭得通红的眼中又流下热泪,他用拇指替你擦去,另一只手在身后拍了拍似在哄你。

 

  这过份温柔的动作惹得你更是哽咽,而他却不放过你,还要继续问你:

 

  “三年了,你要不要回到我身边?”

 

  “嗯…”

 

  你听到自己没有思考就做出的回答,而回应你的再一次密不可分的拥抱。


  温存过后,你看着身旁的迪卢克,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什么,刚想问他就像是心思被看穿了一般,得到了他的直接回答。

 

  “嗯,你猜的是对的。我等不了了,所以就来找你了。你在哪里,哪里就是酒庄的经营战略方向。”

 

  “……你这样太犯规了,我更愧疚了…是我错了。”

 

  “不,是我先投降了才对。”

 

  他原本的计划被你的回避和眼泪全部击碎,再也无法狠心了。

  

  <End>

  

  彩蛋是迪卢克视角的一些事

  

评论(27)

热度(142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