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辉(蒸馍馍版)

Afd:暮辉(红糖馍馍版),你又来看我啦!不关注一下吗❤写文专用号,合集会分类,最近主产原乙~

【钟离x你】再喜欢有什么用?龙血太难喝了!(2)

沙雕文,钟离x纯情面瘫吸血鬼你,内含私设,文笔稀烂,ooc怪我;

前两天病了,没能更新QAQ,阳过后感觉好虚啊…

彩蛋为一些加糖番外内容1k字

传送门:(1) 


4.

 

  云翰社挂靠的和裕茶馆今晚灯火通明,台上的戏正唱到高潮,台下座无虚席众人皆是全神贯注沉浸在戏中。

 

  云堇唱腔清脆甜美演绎风格成熟,虽然外貌俏丽可扮演起巾帼女杰也毫不违和,你这是第一次听戏也不由得入了迷,可毕竟不是璃月人,这璃月戏的一些唱词用的是古璃月词,你有些一知半解。

 

  一曲唱罢,全场掌声雷动大声叫好,你跟着拍手看着台上云堇对大家行礼,一转头只见钟离正瞧着自己。

 

  你先是下意识地摸了摸嘴角,确定没有方才吃点心留下的碎屑后又疑惑地看向他,换来的钟离一声轻笑。

 

  “见你看得入神,我便放心了。若是你并无兴趣,这一场戏下来倒成了罚坐了。”

 

  “我很喜欢!这云先生唱得真好,不过说实话我有几句不是太懂意思,可还是觉得好听,说书和璃月戏都有趣。”

 

  “倒是我疏忽了,但若是一句一答也会影响听戏,你还记得有哪几句不解吗?我可以替你讲解一二。”

 

  你听他这么说,也就不客气了,凭着记忆问了几句较为在意的,没想到钟离不仅是单纯地解释其直译,更是连同其背景甚至是所出自的典故都展开说明。

 

  早就听闻往生堂客卿通晓古今,如今真的亲自领略又是另一番感受。随着接触变多,你越发觉得他的魅力不仅在表面。

 

  钟离将故事拆解开按序解释,刚说完一个段落抬眼想确认你的反应,你听得正认真直直地盯着他期待下文,却发现他倏然这么顿住了,好几秒都没再开口。

 

  “钟离先生…?”你忍不住唤他。

 

  金眸中涟漪荡开,你还没看清落下的眼帘就遮住了光景,只见那飞扬的丹红扑闪了一下,再掀开时那双眼已是染上笑意。

 

  “抱歉…”

 

  他为自己的走神道歉,重新继续方才未完的解说,不知为何你总觉得钟离的神情与先前有些不同了,可又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同了。

 

  专注的眼睛是容器,将他妥帖地放入其中,再用光铺满,让人忍不住往深处看,才会在刹那间忘却了后面的话语。

 

  然而过分大条的你根本没有察觉到他失态的真正原因,甚至因为觉得眼下气氛正好,握紧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突然袭击地实行了第四步。

 

  “钟离先生!”

 

  “嗯?”他剑眉一扬,似误以为是有不解之处,鼓励你发问。

 

  “我喜欢你!”

 

  茶盏中的龙井晃出了几滴,不烫,但还是让滚过的皮肤感受到了热意。

 

  你眼看着面前的钟离僵了一瞬背脊,就在以为是自己的唐突让对方尴尬时,却得到了一个预料之外的回答。

 

  鎏金眸子再次闪烁,钟离抬手虚握成拳,食指轻触上唇,很轻却又清晰地说了句:“…我知道了。”

 

  “啊?”

 

  你下意识地出了声,脑子飞速地转起来,担心对方不会是会错意了吧?

 

  可是!可是你说的这么直白了啊?不应该啊!

 

  可…可这也太淡定了吧!!

 

  眼瞅着钟离还面不改色的浅啜了一口茶,你不甘心地又重复了一遍。

 

  “我的意思是…我属意你,喜欢你,就是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这一次说得有些着急,他失笑着摇了摇头,将空杯中的热茶斟满,推到了你面前,再一次耐心地回答:

 

  “嗯,我知道了。”

 

5.

 

  “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坐在自己床铺(棺材)上喃喃自问,手上扒拉着一片叶子,沿着脉络小块小块地扒拉开。

 

  那日自己被他的笑蛊到,于是愣头愣脑地就喝了他倒得茶,一杯下肚才意识到他还没答复,可一旦过了那个窗口,后边的气氛似乎又不适宜再提。

 

  或许这也是一种委婉的拒绝方式?

 

  那为何他后来又会送给自己这个呢……

 

  将叶片扔到地上,你从怀中掏了掏,展开五指掌心是上一枚雕刻精美的黄玉佩,混有金丝的红绳编织成好看的璃月结,你近来日日贴身携带着它,却怎么也参透不出钟离的心思。

 

  你自然也和胡桃讨论过此事,可她听后却只是‘嘻嘻嘻’的笑了。

 

  就当因为百思不得其解而有些犯困,你刚跳下棺材盖打算睡觉了,却听到山林间传来脚步声,一前一后听起来还是两人。

 

  自从无妄坡偶遇胡桃后你便换了一处地方安置棺材,璃月港的旅店自然不会有棺材床你睡不惯,先下的破屋还是香菱在寻找食材时偶然发现的。

 

  知道你是吸血鬼的目前只有胡桃一人,香菱倒也是心大都没去细想你在这种地方到底要干什么。

 

  “重云啊重云,瞧,我真的没骗你,我一听闻有人在山林间见有一破败木屋亮起火光,便想着这边定是适合你练手,里面恐是有野鬼寄宿不愿离去。”

 

  “没想到不过半年,居然又有野鬼占据,倒是我的疏忽了,近来都没有来过此地确认。”

 

  两名少年的交谈声飘入你耳中,吸血鬼的听力比起常人要优越的多,更别说是在这种本就静谧的深林中。

 

  你听到他们的对话内容嘴角一抽,回想了一下自己夜视极好,也就在三日前胡桃来时掌灯过一回,结果就被人瞧见当妖异奇谈了吗?!

 

  璃月人传消息的速度真是令人吃惊,怪不得前几日说书先生都在下台后和她八卦是不是在追钟离…

 

  叹了口气,你觉得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于是主动走出摇摇欲坠的破木门,点上一支蜡烛等着他们。

 

  结果这落到行秋、重云两人眼中,便是在幽暗深林处有一墨衣女子,长发披散身姿凛凛立于破败屋前。

 

  穿梭林间的夜风裹挟着凉意,让本就孱弱的烛光更是飘忽摇曳,女子面上的明暗也随着烛火变化,平添了几分诡异。

 

  “……重云。”

 

  行秋的步子停下了,向来噙着笑的嘴角紧绷,他看了眼身旁的好友,而察觉到他视线的重云也是面露严肃,先一步挡到了好友面前。

 

  “她没有呼吸和心跳。”

 

  言下之意,不是人。

 

  把他们的对话听了个清楚,你苦恼地抓了下脑门,斟酌着解释方式,又觉得这璃月奇人怎么这么多,又是半夜给亡灵渡魂的少女,现在还来两个…唔…那个拿出桃木牌的是道士?

 

  在蒙德就没有这么麻烦了,家族在西风骑士团那边本就有报备,家住偏远平日里也没有什么访客。

 

  冰蓝头发的少年走在前边,在七步开外的位置停下,你还没组织好语言两方人却有了微妙的对峙气氛。

 

  弦逐渐紧绷起来。

 

  “我是…”

 

  就在你刚想解释的时候,阴风拂过,木屋靠着山壁搭建,而山上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滚落下来,闷响伴着敲击声,三人纷纷向后看去,只见一个黑影成团摔进了落草堆里。

 

  你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响,是那个落下的黑影正要从里面爬出来,可理应是活物的黑影也并无呼吸与心跳声。

 

  该不会这里真的有恶鬼吧?这恶鬼出场的方式是不是离谱了一点?

  

  小幅度地向后退了一步,可脖子却向着前探了探,只见是一个面色惨白的小女孩正不太利索从厚厚的落叶堆里往外爬,是实心的并非半透魂魄。

 

  不过说起来摔得真准,那是你这几天扫的落叶堆…

 

  “七七!你怎么会在这里?”

 

  前面被叫做重云的少年认出了小女孩,而他身后的那名少年则直接上前拉了小女孩一把。

 

  被叫做七七的小女孩显然摔得有些晕了,她眨巴着大眼睛,眼中透露出几分迷茫:

 

  “七七…只是在做…柔软体操,然后,有什么东西,就从山上…滚下来了。”

 

  七七说话有些断断续续的,她说着拍了拍身上的落叶将头顶的帽子扶正,抬着一张毫无血色又淡漠的脸一一看过你们三个,最终聚焦在你脸上。

 

  你们两人一高一矮,两张白脸一样的毫无表情,颇为空洞的对望后,七七小幅度地歪了歪头,似乎是进行了一番努力的思考过后,伸出一只手指了指你问道:

 

  “你也是,僵尸?”

 

  僵尸?你皱了皱眉。

 

  等等!僵尸?!也?

 

  “我不是啊!我是吸…”

 

  下意识地连忙摆手解释,这回你刚说出一个字,山壁上又传来动静,接着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又一个黑影稳稳的跳到了枯草堆里。

 

  怎么回事…难不成一想坦白身份就能召唤高山坠‘物’不成!

 

  “七七!别跑这么急啊!难得避开了白术先生,别抵抗了,让我埋了会轻松很多哦!”

 

  是胡桃的声音。

  

  你和七七皆是一惊,你是意外加不解眼前这个她追她跑的情况,七七则是惊恐的惊。

 

  胡桃手里还拿着个大布袋子,她从落叶堆里一个跳跃起身,七七一双眼见到她瞪得大大的,迅速喃喃了几句对自己下了某种敕令,用着与刚才完全不符的速度跑了。

 

  当真是一溜烟地跑了,两条小短腿恨不能化作风火轮,一眨眼就消失在了山林间,看得你目瞪口呆还有些羡慕。

 

  “哎呀!又被她给跑了…”胡桃耸了耸肩很是失望地说了句,这才把注意力放到干站着的你们三人身上,抬起一只手算是打招呼,“晚上好呀,怎么都在这里?唔……”

 

  胡桃一双杏眼转了转,噗嗤笑出声,像是猜到了情况。

 

  “我早就和你说过,不如把棺材搬来往生堂睡,你这么直接在野外很容易被当做奇怪的东西的哟!”

 

  “你们认识?”深蓝色短发的少年左右看了看你们,面带微笑问道。

 

  “认识哦。”

 

  “那她不是恶鬼,也不是僵尸…”

 

  重云皱起了眉似乎为自己也找不到你确切身份感到了困惑。

 

  你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想着总不会连续三次再从山上掉谁下来了吧。

 

  “…我是吸血鬼,来自蒙德。”

 

  这下好了,再这样下去,等不到你和钟离坦白,怕是璃月好多人都要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

 

  不行,还是早日坦白吧。

 

6.

 

  木屋风波过后,你决定听从胡桃的建议,将自己的床(棺材)搬到往生堂暂住。

 

  但这么做的话,你就需要和钟离说明自己的身份。

 

  于是你翻看璃月黄历,寻了个宜坦白的好日子,打算和钟离摊牌。

 

  “钟离先生。”

 

  今日的说书告一段落,你手里捏着香菱早上送的新作麻薯,软软的手感让你稍许缓解了焦虑,踟蹰半晌还是出声。

 

  “怎么了?我见你今天一直心不在焉,可是有什么事?”

 

  “我想和你坦白一件事…”

 

  “哦?何事?”

 

  “就是…”你忽然明白了在教堂里进行告解的心情,上齿咬了咬唇,朝四周瞥了好几眼,然后压低声音,“我其实不是一般人,也不能这么说…我其实是吸血鬼。但我是三好吸血鬼,从没吸过血,也没伤过人,能晒太阳就是有点怕圣水和大十字架…”

 

  你一连串说完,可对面的人依然淡定的不可思议,眨了下眼联想到此前自己告白时他的反应…

 

  “钟离先生,你不会早知道了吧?”

 

  “我确实知晓你的身份,你也没隐藏过不是吗?”

 

  他承认地很快,见你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露出些许笑意,金眸自上而下停在你手里,又是忍不住轻咳一声。

 

  “你再捏,它可能就要变成麻薯饼了。”

 

  “啊…”你一个松手,看着手中可怜巴巴瘪下去的麻薯,又拍了它两下重新捏捏圆。

 

  “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百思不得其解,你决定还是问问钟离。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麻薯再次被捏扁了,你瞳孔地震地看着给出这个回答的钟离,除了獠牙外吸血鬼的外貌与人类无异,到底是怎么被看出来的?

 

  难道…难道是自己当时一见钟情,对他过分垂涎的模样出卖了自己?

 

  不可能啊,你可是一直被长辈们批评表情课程不合格,对着镜子咬筷子也没练好笑容的差生啊!!

 

  “怎…怎么看出来的啊…”

 

  “我曾见过你的同族,而且我能够闻到你们身上特有的味道…呵,不用担心,不是什么糟糕的味道,准确来说你的味道很好闻。”

 

  钟离这人有一点你也特别喜欢,什么都能直接问他,只要是能说的他便是事事有回应,都会给你一个清楚明了的解释。

 

  这一次他的回答你却听得宛如过山车,从起先的紧张,到担心气味,最后却整个人烧了起来,为了控制住自己羞涩的心情,你低下头狠狠咬了一口已经不成样的麻薯。

 

  嘿嘿…他说好闻哎!

 

  呃…这味道…

 

  下一秒,钟离眼睁睁地看着你从座位上弹射了出去,茶馆中的所有人也都因为这边的动静侧目,你的脸更红了,整个人都像是要烧了起来,但这一次你不是因为害羞了……

 

  而是因为麻薯里的绝云椒椒和火史莱姆泥……

 

  你被辛辣的口感和火烧般的后劲刺激的到处找凉水喝,最后在钟离一下一下拍着自己后背的安抚中,委屈地将头埋进了膝盖。

 

  新作麻薯…香菱灿烂的笑容…行秋的摇头…一切都有迹可循。

 

  太丢人了,你想自己应该是没希望追到钟离了。

  

  <未完待续…>

  

  

评论(282)

热度(87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