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辉(蒸馍馍版)

Afd:暮辉(红糖馍馍版),你又来看我啦!不关注一下吗❤写文专用号,合集会分类,最近主产原乙~

【神里绫人x你】想太多的男人容易丢老婆,建议直球

HE!!!神里绫人单人篇(R),ooc怪我

双向暗恋,先婚后爱,小甜文

你≠旅行者,彩蛋1.5k+;

高速内容完整版afd,请搜索id:暮辉(红糖馍馍版)

 

1.

 

  盛夏艳阳,屋外远处传来蝉鸣阵阵。

 

  你坐在廊下手持团扇躲在阴影中看书,水流声与虫鸣鸟叫相伴化作自然的白噪音,听着听着便顿生困意,惹得一连串的哈欠。

 

  托马将靠近屋敷的夏蝉都驱赶了,才换来现下的相对宁静,你放下手中的书看向院中小景发着呆,忽而想起某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三日?不…应该有五日了。

 

  最近这个月来,你们似乎就见了三回。

 

  你自然是知道那人位高权重公务繁忙,但忙成如今这般也属少见…

 

  心下忍不住泛起一丝微妙的情绪,你快速地皱了下眉,抿着唇摇了摇头把这种心情打断。

 

  他是出于情义愧疚与权衡利弊才娶的自己,而你也应该不要喜欢他才行,维持现状对你们谁都好。

 

  不这样的话,就…

 

  “夫人。”

 

  不知何时到来的侍女打断了你的思考,转头将目光投向她,只见对方面带笑容颇为高兴地对你说:“家主大人回来了。”

 

  呵,还真是想到他,他就出现了。

 

  一颗石子落下心湖,泛起圈圈涟漪,敛下眼片刻再抬起时已经恢复了一贯温柔贤淑的神色。

 

  “好,我知道了。”

 

  你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振袖,带着侍女便往前厅走去。

 

  还剩最后一个拐角时就已经能听到托马与神里绫人的对话声,向来清润的嗓音带上了沙哑,像是疲惫过度或是抱恙。

 

  你不自觉加快了脚步,那人也听到了脚步声,一个转弯便是四目相对。

 

  他瘦了一些,本就白皙的面上如今更是血色尽失,眼下也有了淡淡的青黑,紫眸目光柔和对你露出一个浅笑。

 

  “夫人,好久不见。”

 

  声音比方才似乎还多了些飘忽的虚弱,你皱起了眉带有询问地看向托马。

 

  托马接到你的眼神表情一僵,抬手抓了下头发,然后快速地看了眼身旁的神里绫人,最终开口解释:“家…家主大人他为了能快点回家,这几日奔波公事连轴转,受了风寒现在正病着呢。”

 

  “咳咳咳…无妨,夫人不用担心,我没事。”

 

  神里绫人嘴上这么说,一连串的咳嗽和那柔弱的模样却完全没有说服力,你总觉得托马的反应有些奇怪,可顾不上细想,见他咳着咳着身子有些踉跄还是忍不住上前一步扶住他。

 

  其实刚扶完你就有些后悔了,冷静一想有托马在怎么可能让他摔到地上,自己怎么就动作先于头脑冲动了呢。

 

  你正懊恼着谁料他竟然就顺着你的手虚靠在了自己身上,接着还扬起下巴看着你:“那就…劳烦夫人把我扶回房吧…”

 

  水蓝色的发丝有几根划过你的脖颈,他眼中当真有一层病态的雾蒙水气透着光,你被他这般盯着呼吸都停了一瞬,最终点了点头主动揽住他往身上靠向着房里走去。

 

  原本保持的那一丝距离也就此消失,隔着夏日的薄透布料肌肤相贴,你感受到了他身上的体温,身上也不由得燥热了起来。

 

  敛下眼掩盖情绪,你想定是他身上有烧,才会这样热的。

 

  不久之前刚重新自我堆砌起来的心理建设全然崩塌,你一边在心底埋怨吐槽着他,扶着他的动作却格外温柔。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神里绫人缓缓勾起一个笑,而身后看着你们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托马则是叹出一口气连连摇头。

 

  “兄长他演得这么浮夸,也就只有嫂子看不出了。”

 

  虽然来迟但也听了个结尾的绫华边说边来到托马身旁,她也看了眼方才两人离去的地方,眉宇间有些淡淡的忧虑。

 

  “希望他们都能早日彼此剖露心迹吧。”

 

  “小姐不必过分担心。我想家主大人他应该自有打算。”

 

  “就是因为知道兄长他太有打算了,我才担心…”绫华闻言看向托马,“感情这种事不像别的,想得太多,反而结果还不如直说来得好。”

 

  托马听后琢磨了半晌,有些奇怪地看向绫华,她从自家家政官中读出了他的疑惑,抬手用长袖掩面一笑,然后弯了弯眼解释。

 

  “是八重堂最新连载的那本轻小说上写的,里面的人设也格外符合兄长和嫂子呢。”

 

  听了绫华的话对这本书产生了些好奇的托马,在之后去稻妻城里采购时特意到八重堂看了看,新书热卖的海报上一本名为《腹黑家主俏夫人》的轻小说独占版面。

 

  他沉默地看着封面上相拥对视的两人,嘴角抖动了一下,心下直接断定小姐指的一定是这本书。

 

  这男主还穿白色西装裤呢,隐射的太直接了啊…

 

2.

 

  神里绫人是真的累了,回到房中躺下没多久便睡着了。

 

  你本想就这么离开,可想到他在生病又默默坐下,随手拿起一本话本开始看。

 

  身后是他均匀的呼吸声,室内一旦静谧下来最细微的声音好似都被放大了直往你耳朵里钻,过了十分钟你都没翻开下一页,一列列的字仿佛躁动地跳跃着,根本看不进去。

 

  无奈地合上书,你开始想一些事,比如回忆自己是如何同他认识的,又是为何嫁入了神里家,以及…你们以后到底该怎么相处。

 

  你家也算是稻妻贵族之列,本就是神里家的下属,自先祖开始便代代跟随神里家,你的父亲也不例外。

 

  所以算起来从你记事起便知道神里绫人了,不出意外他将是神里家的下一任家主,也自然会成为你父亲与长兄跟随之人。

 

  神里绫人认识你应当是在他十三岁生日宴,幼时的你身体并不好,一些头疼脑热总是缠身,直到临近十岁才逐渐好转,所以也正是那一年父亲才正式带着你出席活动。

 

  你记得格外清楚,那一日神里绫人穿得是一件紫衣,系带则是明黄色的,本就皮肤白皙五官精致配上这种配色好似橱窗中的人偶,谁都向往美好的事物,那时的你也不能免俗,直勾勾地盯着他满心惊艳。

 

  你早前就听过父亲夸赞神里少爷气质出众且头脑出众,得以亲眼一见后倒觉得比父亲所言还要夺目几分。

 

  那晚你父亲向神里家介绍了自己,同时初次参宴的你很不幸地闹了些小笑话,在池塘边跌了一跤,木屐还落入了池中,还是神里绫人替你捞了上来,好似书本中的神明一样向伸出了手拉你起来。

 

  自那时起,你对他是心怀好感的。

 

  但后来神里家变,你的父亲也在内斗暗算中去世,长兄扛起家中重担跟随着同样被迫成长的神里绫人开始与暗处的敌人斗争。

 

  那几年你再没与他有过什么交集,偶尔得见时,远远地看着站在那儿清风霁月的人,心下还是会荡起一丝怅然与心疼。

 

  他清清冷冷的模样,哪怕带着笑你还是觉得十分遥远,就像那水中月,看似近在眼前实则远在天边。

 

  后来…兄长也离开你了,为了护主救下神里绫人,他被敌人一剑刺穿了胸腔没能救回来,而神里家也在不久之后向你叔父下了聘礼说要娶你。

 

  倘若说他娶你的举动里不含愧疚,你是不信的;但如若纯是为了愧疚娶你,你又觉得万般不愿与难堪,因为你是…喜欢他的。

 

  可叔父本就不懂政事,原本有你父亲长兄继承家业,他一直作为闲散学者游历提瓦特,如今一朝家中顶梁柱纷纷离世,他重返稻妻是不愿见你参与争斗。

 

  为了心系自己的叔父;为了处于没落边缘的家族;更为了逝去的家人…你同意了婚事。

 

  虽有先入为主的猜测,但你还是曾一度打算与神里绫人谈一谈,想知道他娶你的想法究竟基于什么,又可否有哪怕一丝真情实意。

 

  可那日你明明早就送帖提过来访,上门后依然在神里屋敷坐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傍晚才有一随从告知你神里绫人忙于公务,恐是今晚也无法回来。

 

  他很忙,你自然是知道,但理智上的理解和情感上的消磨并不矛盾,那夜的雨不大,细细密密地在沿途昏暗的灯前像是飘下的雾,你打着油纸伞走着走着就哭了。

 

  落泪的原因很复杂,就连自己也不明白,心底堆砌的高塔随着一块砖块的抽离轰然倒塌,连同此前两次痛失亲人的悲伤都一起哭了出来。

 

  后来一次偶然你听到了其他贵族小姐们的对话,内容的主角是你与神里绫人。

 

  “神里大人为什么会选择娶她啊?真不服气。”

 

  “我父亲说了,她家历代忠诚,她父亲在神里家落难时不离不弃全力辅佐,兄长又舍命救主,于情理,神里大人都不能弃之不顾啊,况且要稳住她家不要就此没落最好的方式,不就是让她成为神里夫人吗?”

 

  你站在布帘之后,幽幽看着说话的贵族女子,她说得句句在理,其父分析的与你所想如出一辙,也应当就是事实。

 

  就自己的立场而言应该感激吧?掌权者对属下弃之如敝履的事多如牛毛,他没有这么做,甚至他打算亲自弯腰伸手拉你上来,只是你开心不起来而已。

 

  不该这样的,收起妄心,好好当神里夫人,相敬如宾的过一辈子才是最好的选择……

 

  对,最好的选择。

 

  回忆酸涩,倏然间一双手自身后环住了腰身,背上覆上了一具炙热的身躯,你背脊一僵可很快又放松下来,任由此时意志薄弱的自己靠在对方的怀中。

 

  他什么时候起来的?你竟然一点都没发现。

 

  “神里绫人。”

 

  你打破了应有的规矩和利益,仰头喊了他的全名,语气疲倦而迷茫。

 

  “嗯?”

 

  他不甚在意你的失礼,声音还带着沙哑与鼻音,通透的紫眸好似明镜映照着你。

 

  “对你来说,我到底算什么呢?”

 

  问题一出,你听到耳边传来身后人的叹息声,他没有回答而是伸手勾起你的下巴向后垂头吻住。

 

  这个吻缠绵且温柔,一吻结束见你怔愣地盯着自己,他餍足地笑了:

 

  “抱歉,我生着病本不该同你亲热的,只是刚才实在是没有忍住。”

 

  嘴上是道歉的话,可这男人面上哪有半分歉意,反而像是只狡黠的,尝了甜头的狐狸盈盈笑着,勾着你的魂。

 

  完蛋了。你移开眼心下惊慌。

 

  再怎么嘴硬也骗不了自己的心,你是真的喜欢他。

 

  可他,果然没有回答呢…

 

3.

 

  你与神里绫人是在婚后的第二个月,才有了夫妻之实。

 

  新婚之夜时本以为自己做好思想准备的你,在听到门外脚步渐近依然慌了心神,无措之下直接趴在了桌子上装睡。

 

  当时你想到的逃避之法很简单,等他喊醒自己,你就说自己太累了,今晚就想这么直接睡了。

 

  你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他注意到了睡着的你,脚步放得很轻,就在以为他马上就要出声的时候,一双手却把你扶了起来,接着你被直接打横抱起向着床铺的方向走去。

 

  那一刻你完全是懵了,不断地问着自己是不是应该顺势装作醒来,可就是太纠结了让你错过了最好的时机,等到被放下时还没来得及睁眼,就感觉到他的手抚过你的额前,似乎是在把碎发拨开。

 

  他的动作太温柔了…

 

  呼吸也快克制不住地变得混乱,就在你快装不下去的时候,随着他的气息离开自己才终于得以喘息。

 

  之后的几日你们也没发生什么,他实在是太忙了,在家便是困于书房挑灯处理公文,出门则更是不知去了哪里。

 

  你每日躺下和醒来之时都是一个人,只有一旁枕头上的压痕昭示着昨晚确实有个人躺过。

 

  直到一日,你回娘家探亲,家中叔母问起你与神里绫人之事,听说你们都没圆过房,她先是难以置信,接着又坠入忧虑中,你看在眼里心事重重地回了神里屋敷,一开门便见到了换上了常服的神里绫人。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那日他刚解决了一桩大事,得了几天空闲。

 

  你一度想问他到底是在忙什么,可话到唇边又觉得自己只是徒有神里夫人一名,不该逾矩,而他或许是看出了你的犹豫,对自己温柔一笑说着:“夫人不必忧心。”

 

  好,那你便不忧心吧。

 

  你闭上了嘴,也对他笑了笑。

 

  日子过着过着,你心想着也是时候了,有的事迟早要发生的。

 

  一日夜里你拖到很晚才去洗漱,回房时烛光将里面正在看书的人影照在拉门上,你看着那轮廓原地站了许久,直到凉风吹拂激起后颈一阵瑟缩,才终于抬手敲了敲门。

 

  白色里衣外只披着薄薄的黛色羽织,他抬头看见你单薄的穿着皱了下眉,放下手中的书卷起身将一旁半开的窗也合了起来。

 

  “最近昼夜温差很大,怎么就穿这么一点?”

 

  “…就这么一小段路,不冷。”

 

  你们两人单独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这让你有些别扭,可一想到两人此时早已是夫妻又觉得嘲讽…

 

  神里绫人听到你的回答蓦然抬眼看向你,这一眼好似能直接将你看穿一般,可末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其实他早就发现你在门口站着的事了,也自然能想到你在想什么,又是因为什么迟迟没有进来。

 

  无声叹了口气,神里绫人最终只是温柔地说了句:“睡吧。”

 

  你听后点了点头,从善如流地走过去钻进被子躺下,

 

  他就躺在自己的身边,那么近,近到好像体温都能通过这短短的距离传递过来。

 

  唯一的光源是床旁矮桌上的烛火,他清透的紫眸反射着烛光,你忍不住偷偷看向他,却被他抓住四目相对,那个瞬间你感觉自己的心都颤了一下,忘记了挪开视线,也忘记了眨眼。

 

  他就这么看着你,缓缓低下了头吻了你的唇。

 

  (略,完整版转afd)

  

   

  门外传来了声音,你扯过被子将自己裹了进去,很快端着餐盘的神里绫人迈步进来了。

 

  他见你醒了,四目相对的刹那露出一个笑容,那餍足又宠溺的笑令人失神。

 

  自己真的和神里绫人…成为夫妻了。

 

  你蓦然这般想到,这种感觉比身披白无垢与他走入礼堂时还要强烈。

 

  换上他带来的衣服,你小口的喝着味增汤,恍惚的思绪才缓缓的随着热汤回笼,忍不住地问出压抑了许久的问题。

 

  “为什么…当时会选择我结婚呢?”

 

  “嗯?”

 

  听到了你的问题,神里绫人轻轻应了一声抬眸看你,他眼带着笑似乎并不意外你会问这个问题,或者应该说…他一直在等你问。

 

  水润的唇开启,他先低了下头又微微扬起下巴,似乎是在回忆之前的事,然后才开口回答,而你的心也高高地悬了起来。

 

  “其实…要说起来,要从你的兄长…”

 

  心坠了下来,有什么东西碎裂了。

 

  “抱歉…我有点不舒服…”

 

  你仓皇出声制止了他的继续,放下汤碗逃也似的跑出了房间,直到拐了几个弯,才捂住了自己的嘴顺着墙缓缓坐在了地上。

 

  果然,不该抱期望的。

 

4.

 

  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就在眼前,此前你曾想过邀请神里绫人,可几番犹豫加上他刚病愈,你实在是无法开口。

 

  恰好闺蜜邀约,你便一口答应下来,去稻妻城选布做了件新浴衣,也想就此转换下心情,就此告诫自己让心回到原本该在的位置。

 

  白底粉花缀着点点各色墨点,香芋紫的腰封上你挂上了雪白绒球,看着镜中长发绾起的自己,恍惚间好像回到了过去。

 

  以往你就喜欢参加各种祭典,去年的这时候自己还未嫁入神里家,兄长也还在,此时头上的花簪便是他送的。

 

  临近约定时间还有余,你推开门打算到庭院透气,却正巧见到了从议事厅那边出来的八重神子。

 

  八重宫司于你家有恩,此前父亲忌日鸣神大社的女巫也受托前来送过心意,你提起裙摆迎上去对着她行礼。

 

  “宫司大人,好久不见。前些日子收到鸣神大社赠礼,正打算过几日登门道谢,大人还能记得家父喜好,真的很感谢,我已经摆在父亲灵位旁了,想必他也会很开心的。”

 

  “嗯?不必这般客气,你父亲儿时性格顽劣,有段时间总喜欢跑来神社掏鸟蛋,被我逮住许多次,一来二去倒也算是有交情,看着长大的人去世多少有些感触吧,那物件我不过是偶然见到,便派人送去了。唔…倒是你,比起上次见似乎瘦了些,怎么?神里家这小子待你不好吗?”

 

  垂落胸前的粉发被撩到身后,八重一双眼悠然地半眯着看似随意地说着,最终细细打量了你一下露出个摄人心魄的美艳笑容问你。

 

  “没有,绫人他待我很好。”

 

  他确实对你很好,从未苛待过你,只是不喜欢你罢了。

 

  “哦~是吗?”八重神子意味深长地拖了个尾音,“你这装扮是要参加晚上的夏日祭吗?”

 

  “嗯,晚上我的朋友…大人你也认识的,深谷家的深谷麻美约我去夏日祭,正好如今祭典都是由绫华一手操办,我也想去捧捧场。

 

  “原来是和深谷家的丫头一起去啊…呵,怕是还不知道自己动作慢了吧…唔…”八重小声说了几句,随即想是想到了什么,转身又向着议事厅方向折返回去,“我忽然想起还有几句话要说,下次记得来神社找我玩啊,我会好好招待你的。”

 

  看着八重神子抬手对自己挥了一下,你有些疑惑地眨了下眼,感觉好像错过了什么。

 

  而古怪的不仅是八重,在庭院待了没多久你又遇上了同样从议事厅出来的绫华,她今晚要主持祭典开幕也换上了相对正式的服饰,见你已经穿好了浴衣扬着笑便上前与你聊了几句。

 

  相较于平日的绫华,今日她显得有些格外兴奋,对外她一向恪守礼仪,以完美形象展现神里家风貌,只有在家中亲近之人面前才会流露出几分小女生性情。

 

  眼下她这般期待着什么的模样实属少见,说来夏日祭她也不是第一次操办了,理应不该这样才是。

 

  接着也神神秘秘起来的是托马,你只见绫华把托马喊到了一旁交代着什么,而他则是面露难色很是困扰的模样,最后无奈地点头十分匆忙地出门了。

 

  可当你问起绫华可是有什么事,她又摇了摇头让你不必操心。

 

  你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又说不上来。

 

  最后一位古怪的人,是神里绫人。

 

  在你准备出门时,一整天都闭门在书房中的神里绫人突然出现,快步来到大门前拦住了你,开口便是发问:

 

  “你要去参加夏日祭?”

 

  劈头盖脸的发问加上他似是着急而胸膛起伏的模样让你费解,怔了一下才点了点头。

 

  “嗯。”

 

  “你去参加夏日祭是与人有约了吗?”

 

  神里绫人的追问让你觉得话中有弦外之音,但思考过后又想不明白。

 

  你盯着他看了半晌低下了头:“是的。”

 

  这一次他收回了目光,脸上没有什么波澜,也没再说什么了。

 

  有那么一刻,你觉得他身上的气场冷了下去,连带着周围的温度骤降,一种奇怪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让你甚至觉得…他好像在生气。

 

  “那没什么别的事话,我先走了。”

 

  试探性地说了一句,见他还是不出声你撇了下嘴走了。

 

  走了一段距离,你忍不住回头往后看了一眼,天际铺满晚霞,刚点起的暖黄灯光在他身后的门中,神里绫人依然孤身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注视着自己离开的方向,面容隐没在阴影之中让人看不清神情…

 

  皱了皱眉别过头,你紧咬着下唇,一步步离开。

 

  你看不懂神里绫人,他这个人真奇怪,在自己以为一切还能有转机时总夺走期待,不过就去参加个夏日祭他又是一副不舍的样子。

 

  更奇怪的是自己…跌了一次接着一次,还是跌进去,竟然还觉得他这样站着的模样让人心疼。

 

  凭什么仗着你喜欢他就这样摆弄你的心情。

 

  不行!今天你就要和麻美看烟花看到最后一刻,不到凌晨绝不回家!

 

5.

 

  绚丽的花火在空中绽开,将一切以各色点亮又熄灭。

 

  人群熙攘,你拿着一把团扇与麻美并肩坐在石阶上与所有人一同仰着头,欣赏夏日祭最后的烟火狂欢。

 

  你注意到在前面不远处的位置有一对情侣,当烟火飞升至最高出时相拥而吻,看在眼里不禁有些羡慕。

 

  这种将爱意大方肆意的展露,这种毫无保留的彼此交融的情感,或许是你在心底一直所期望的,所以才会在嫁入神里家后一直无法平衡心中的天平。

 

  只是……

 

  “我突然有些想通了。”

 

  “嗯?你说什么?烟花声太大了,我听不清。”

 

  麻美听到你似乎说了什么,于是转过头来。

 

  “没什么…”

 

  你摇了摇头露出了这些日子以来最真心的一个笑,甚至有些释然。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越是热闹的庆典在人群散场后越显落寞萧条,你与麻美在十字街口道别,提着装有两尾红金鱼的水袋,你悠闲地迈着步子向神里屋敷家的方向走去。

 

  这金鱼是麻美替你抓的,本并不打算要,可想想在屋里养着它们陪陪自己也不错,便带了回来。

 

  它们不知疲倦地游动着,虽然水袋里的空间很小,只能彼此不断的打转,摇曳的鱼尾彼此碰触一下又一下。

 

  远处有一点黄光靠近,应该是有人正提着灯向你所在的方向走来,下意识看了眼夜空中高悬的明月,现在时间不早了谁还会往早已散场的夏日祭会场走去呢?

 

  心中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解答,那熟悉的挺拔身影加上在银色月光下添了几分冷意的蓝发,除了神里绫人还有谁呢?

 

  你眼看着他最终在自己的面前驻足,细眉蹙了下开口:

 

  “这么晚了…家主大人这是…有公务吗?”

 

  “……”

 

  神里绫人也没想到,两人相遇后你的第一句问话竟是这个。

  

  只是这便是你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释。

 

  眼看着他面露挫败,接着深深叹出一口气,神里绫人将灯先放到地上,把臂弯上挂着的熟悉外衣展开披到了自己身上。

 

  这件外衣是你放在屋中的,轻便保暖此刻落在肩上却有几分沉重,让你咬了咬唇挺直了背脊。

 

  他这举措已经算是给出了答案,可这个答案却让你有些…害怕。

 

  “为何不觉得,我是来接你的呢?”

 

  “接我…?”

 

  重复了他的话,你为掩盖心底的动摇伸手拢住有些下滑的外衣,另一只手提着金鱼的手却垂了下去。

 

  他注意到你手中的东西,弯下腰从你手中接过金鱼,在面前看了看轻声笑了,笑容在你看来有些苦涩。

 

  “看来她们说的没错,我确实做的挺糟糕,你好像根本意识不到我喜欢你这件事。”

 

  “……”

 

  他说得坦然,你却难以置信地看向他,不明白一直在梦中才得以听到的话为何此时对方如此轻巧地就说出了口。

 

  往日之事历历在目,‘喜欢’二字的根据难以寻觅。

 

  “你喜欢我?”

 

  “我喜不喜欢你,你是真的不清楚吗?”

 

  神里绫人还不死心,你还没缓过来,他又反问了一句。

 

  “如果我清楚的话,我就不会问你了。”

 

  你咬了下唇,只觉得他不讲道理,语气中带上了几丝埋怨。

 

  可他看着你面上的情绪变化却反而神色柔和下来。

 

  “那你之前为什么不问?不问我为什么娶你?不问我为什么吻你?”

 

  “我问了啊,可是那时你说是因为我兄长才…前几日我也问了自己到底算是什么…是你…”

 

  情绪一旦涌上来就很难控制,你说着说着低下头双手覆在脸上,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脆弱。

 

  月色之下,你的双肩轻轻颤抖起来,压抑着抽泣热泪落到掌心。

 

  他猝不及防地愣了一瞬,而你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如同找到了宣泄口一般将积压已久的怨怼全部说出:

 

  “我也想更了解你一点,想问你在忙什么看看自己能不能帮上忙,是你让我不要忧心的…婚前我想同你聊聊我们的事,我写了帖约见可那日你都没有回来过…还有…还有绫华对我说你是想同我多说话的,可有次我去书房找你,你一见我来了匆匆忙忙就让属下闭嘴,明明就是防着我…那我就安安静静的,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当个神里夫人摆设好啦……”

 

  越说越是哽咽,声音也开始模糊不清:

 

  “你现在算是什么?是觉得我有些控制不住了所以给个糖吃吗?你放心,我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或者让你为难的事的,你也不用说这些话来哄我,我是喜欢你没错,可我也不傻!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总是欺负我吧?”

 

  神里绫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一时间又没出声。

  

  你说喜欢他,原来你一直也是喜欢他的。

 

  这一连串的话恐怕是婚后你对他说过最长的话了,可这些话基本上都是在抱怨他的,得到告白的喜悦被你脸颊的泪水打碎,他神情自嘲地合上眼片刻,再睁开眼时懊恼地舔了下唇。

 

  很快温暖的怀抱裹住了自己。

 

  是他俯身抱住了你,有力的臂弯阻止了你的挣扎,侧头亲吻了额角,似在安抚。

 

  你被他的动作惊到静了一瞬,他趁此机会为自己辩解:

 

  “你问我娶你那次,根本没让我把话说完,我当时想告诉你的是,我是从你兄长那边了解到你,从而产生了兴趣,一直都有在关注你,可那时候社奉行内外忧患,我还没有能力做到护家人安稳,更何谈保护你?我本来就有意在未来娶你,可后后来你兄长的事让我不得不加快计划提上了日程…”

 

  察觉到怀中的你不再抵触自己,他又收紧几分怀抱,将头搁在了你的肩上。

 

  “婚前你约我那日遭到了偷袭,我受了伤实在没法赶来,未能赴约我很抱歉。绫华所言不假,我曾为如何同你亲近而感到苦恼,可那次书房是我在追查杀害了你兄长的凶手,我怕你听到又勾起伤心事,却让你误会了是我不好。还有那日你问我的问题,我以为我的吻已经回答了,没能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也是我太过自负。……这些都是我不好。”

 

  他字字道歉,慢慢将你心中沟壑抚平,原本垂下的手落到他的背上,眼泪却止不住的流。

 

  “之前一直没有能好好将这些告诉你,是因为我一直觉得往后有的是时间,杀害你兄长的人还没抓住,我还不能给你一个交代,我想等一切尘埃落定再同你敞明心迹,没想到这些自以为是的想法带给你这么多的伤害。娶你、吻你、触碰你、来接你…都是我想,因为我喜欢你。”

 

  “你是我唯一珍爱的妻子,这便是答案。”

 

  “所以…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改过自新吗?”

 

  他的话让你止不住的抽泣,根本没有办法说话,于是只能主动倾身,紧紧地搂住了他作为回答。

 

  一直以为自己才是那为爱受困与水袋的金鱼,原来他们都是。

 

  幸好,相爱的人没有错过。

 

-END-

 

番外是神里绫人视角的一些事1.5k

afd内容是包括彩蛋的!已经发电的宝子们可以不用解锁彩蛋了哟!

评论(18)

热度(710)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