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辉(蒸馍馍版)

Afd:暮辉(红糖馍馍版),你又来看我啦!不关注一下吗❤写文专用号,合集会分类,最近主产原乙~

【原神乙女】他是你生命中的光

你≠旅行者,ooc怪我,甜短打

内含:钟离、神里绫人,彩蛋为你抓住光的加糖

 

 【神里绫人】

 

  逼仄的船舱里哭声不止,绝望的气氛在黑暗中弥漫。

 

  你蜷缩在最边缘的位置靠在木板上,头抵着墙眸中空洞。

 

  这里应当曾经用来装过海产,有些腐败的墙壁上有着浓重的鱼腥味,但这些对你来说都无所谓了,毕竟自己从未掌握过选择的权利,不论是来到这个世界,还是…死去的方式。

 

  “别哭了,烦死了!再哭也没用的!”

 

  不知是谁烦躁的喊道,那个一直在哭泣的女生静音了几秒,接着是抑制不住的抽泣以及更为猛烈的哭喊。

 

  稻妻现下因眼狩令战乱,穷凶极恶之人想到了在这乱世中的取财之道,拐卖你们这些无人在意的孤儿,送去其他地方作为奴隶贩卖。

 

  你也一度试图逃跑过,只可惜不过半日就被抓了回来,腿上的伤现在还在隐隐作痛。

 

  算了吧…就这样了。

 

  缓缓闭上眼,你放空了大脑,准备等待命运落下裁决的刀刃。

 

  可下一秒一声巨响迫使你不得不再次睁开眼,浓重的黑暗被透入的光驱散,皱着眉你缓缓抬起头看去,那是一个身影与光站在一起。

 

  那人在看清船舱内混乱不堪的状况后压低了声音下令,很快一切峰回路转你们所有人不仅得救了,还被妥善安置在一处收容所。

 

  你远远地看了一眼那个指挥着抓捕人贩的男人,他有着水蓝色的短发,皮肤白皙身姿挺拔,那仿佛不沾尘埃的白色西装上你看到了椿纹家徽。

 

  就算是不知他的身份,你也对这个家徽有所耳闻,那是稻妻的三奉行之一,鸣神岛的神里家,而那个如天神降临的男人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现任家主……神里绫人。

 

  那般霁月清风的人,只是在岸边那么一站就自成一画,你执拗地看着他所在的方向许久,直到脖子再也无法继续扭转,酸涩之感才让你清醒,转回头低下默默敛下眼。

 

  云泥之别不过如此吧,不过为了报答这救命之恩,你想留在一个看得到他的位置,有朝一日若是还能帮上他什么的话…那便更好了。

 

  得社奉行救助后你在鸣神岛谋了一份工作,在町街的一家奶茶店,因为你听闻那社奉行大人常常光顾这家店买奶茶。

 

  “下午好,今天百川老板娘不在,就你一个人吗?”

 

  清润如泉的嗓音想起,你搅动汤勺的手一顿抬头撞进一双紫眸中。

 

  神里绫人带着礼貌浅笑站在店前,他带着薄手套的手摸着下巴正垂眸于写有‘今日限定’的黑板,似在思考点单。

 

  “百川姐去淘些可以加入奶茶的食材了,毕竟有像社奉行大人这样的顾客在,我们店也要不停创新迭代才行。”

 

  你的回话算不上及时,可听完神里绫人面上的笑更浓了几分。

 

  “所以我才很是中意你们店,总是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呢,那就来一杯今日限定的蜜瓜奶茶好了…不,两杯吧。”

 

  “好的!请稍等。”

 

  熟练地将蜜瓜奶茶制作完,递出后刚准备一如既往地同他道别,圆满的结束又一次与他短暂的相处,可还没等你开口,他倏然一挑眉想起了什么,从长袖中拿出了用透明玻璃纸装的一小袋糖果,长指一松放到你的手心。

 

  “是枫丹那边的糖果的,我家舍妹也颇为喜欢。”

 

  神里绫人真笑起来的时候眼如弯月,他的眼尾本就微微带垂,明明是那般通透精明的人生得却是一副人畜无害的好看皮相。

 

  你被他的笑冲击地心神大乱,愣了一瞬才含含糊糊道了谢,眼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才回过味似地将糖果捧在了胸前贴在了心口。

 

  还没打开,可甜味已经渗进了心里。

 

  神里绫人是你原本阴云密布的人生中的光,所以后来当听闻有势力暗中企图构陷,你一刻都不敢耽误,冒着瓢泼大雨跑去神里屋敷,通过门卫将消息传递给了神里家的家政官托马。

 

  之后的几日都没能等来神里绫人,挂念着他的情况你的心一直悬着,就连百川都看出了些端倪。

 

  “那日你淋得湿透,是发生什么了吧?不必这般看我,你这个人呀,其实多接触段时日便很好懂,想来应该和社奉行大人有关吧?”

 

  你有些紧张地看向她,仰慕神里绫人的女子在稻妻之多不少,可这心思在你身上于旁人来看应当与痴心妄想无异,而百川并未流露出丝毫不屑或是惋惜,只是噙着笑摇了摇头。

 

  “大人无恙,他自有考量与谋划,你不必挂心。”

 

  “唉?”

 

  你对她的反应有些意外,随即又从她笃定地话语中差距异样,略微思考后你很快明白过来些什么,垂眸想了片刻再抬眼试图询问她。

 

  百川待你一直很好,她读懂你眼中的询问,屈指挡了挡唇边的笑,目光柔和地看着你沉吟片刻启唇:

 

  “你不是懂了吗?旁的我也不好与你说,只是有件事我觉得告诉你也没关系,当初我会留你在这里工作是大人事先交代的,你也清楚吧?那位大人可不是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挂心的人。其中原由不如等等吧,等他…亲自告诉你的时候,亦或是你可以问出口的那一日。”

 

  蔚蓝天际万里无云,洒下的暖阳从不厚此薄彼地照耀着大地,光并非遥不可及的存在,或许它每一日落在身,同时还照亮前方的路。

 

【钟离】

 

  你是在一个冬日里见到的他。

 

  面前的篮子里摆放着凌晨时从山上摘下的草药,你蜷缩着身体抱着膝盖,与其他小贩们一样守在石板道旁,等待着来往行人能投以目光。

 

  只要能卖出几株药草,就能换来你与妹妹的一日温饱。

 

  荒芜的寒冬比其他的季节都要更难生存,特别是对你这样的人来说。

 

  彼时的璃月刚经历了旷日持久的魔神战争,生灵涂炭下是岩王帝君庇护,让璃月人民得以有生存喘息之地。

 

  你的父母在战乱中死去,唯留你和胞妹相依为命,除了对采摘草药有着天生的直觉感应,也没有什么别的一技之长。

 

  单薄的衣衫无法阻止体温的流逝,四肢已经渐渐冰冻起来,你扬起头呼出一口白气又将自己团得更为集中起来,也就是在这时候,一双有着金丝暗绣的长靴在你面前停下。

 

  来客的欣喜让你绽开笑容,一边脱口而出地招呼,一边仰头看去,却未曾想这一看就愣在了那边。

 

  你从未见过这般好看的男子,他有着一双石珀一般的金眸,身姿高挑挺拔,背后束起的长发随风摇动着,仿佛也连带着撩动了你的心弦。

 

  他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正作拳抵在下巴处似乎在思考,可视线并非落在草药上,而是定定地看着你,带着高深莫测地打量。

 

  ——神明为何垂眸,为苦难为信仰,似光似水似梦境。

 

  母亲诵念过的歌谣中的一句忽而在脑中响起。

 

  这位先生可真是好看得同神明一样……

 

  “…先生,想买草药吗?”

 

  四目相对的瞬间,你在一瞬睁大双眼后,便是无措地眨了下眼,最后垂下视线怯生生地问道。

 

  这般耀眼的人,就好像是带着光一样,对于你来说多少有些刺目。

 

  可…又想再看一眼。

 

  “这些草药可都是由你所摘?”

 

  “是的,先生。都是我亲手去山上摘的,它们都很新鲜,我保证!而且我卖的也很便宜,一株只要…只要10摩拉就好。”

 

  温润的嗓音自头顶传来,你听后连连点头说道。

 

  “这些草药虽品相不佳,却每一株都满是灵气之物,能有此透过表象判断实质的能力,颇有天赋。这一篮我都买了。”

 

  他赞赏说道,接着从腰间拿出一个锦囊放到了你面前,里面装满了摩拉,沉甸甸的份量你都不用点都知道,这些一定超出了这篮草药的价值,可对方却摆了摆手。

 

  “无需推辞,它们值得这个价钱,况且…”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弧度,似在安抚此刻不安的你,“你还有妹妹要照顾不是吗?”

 

  “哎…?”

 

  你错愕地看着他,而他却已弯腰提起了篮子离开,只留下你在原地捧着钱怔愣地望着他的背影,半晌后将摩拉紧紧地抱在怀里起身离开。

 

  遇到他后一切都开始发生了转变,你带着妹妹用他给的摩拉购置了一间小屋,就此得到了安身之地,并且在又一次上山采药时,得仙人赏识拜入歌尘浪市真君门下。

 

  “所以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我有妹妹要照顾的呢…”

 

  练习枪法与法术的间隙,坐在七天神像旁休息的你再次想起了那个神秘的男人。

 

  不过惊鸿一瞥便念念难忘,你依然时常去到那条路上摆摊卖草药,却再也没有盼来他的身影。

 

  后来你还一度问询过师傅,企图找到他报恩,可师傅却在听到你的描述后高深莫测地笑了,说着相遇别离皆为因果连接,若是有缘定会再见。

 

  将手中最后一块清心饼塞到嘴里,你咀嚼着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碎屑转过头,目光不经意地落在岩王帝君的神像上。

 

  你想起自己一度被逼到绝境时,也曾带着妹妹在神像旁过夜,两个年幼的孩子痛失双亲,夜晚找不到一处能躲避的地方,唯有在璃月神明的神像处才能得到些许安全感。

 

  那时你蜷缩在神像旁暗自于心问过岩王帝君,问祂是否自己的命运便是如此充满了苦难,问祂自己又该何去何从,问了许多,直到最后累得睡了过去。

 

  第二天睁开眼时,前日的阴云一扫而空,头顶是万里无云的晴空,暖风带着花香飘扬,而身边是妹妹安宁的睡颜。

 

  一刹那,你好像福至心灵得到了答案,一种难以言说的触动化作泪水蓄满了眼眶,就此决定不论如何都要努力活下去。

 

  那或许就是岩王帝君想给你的答案,而你也确实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光。

 

  你想,你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评论(22)

热度(42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